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到口镇调研

2019-10-06 2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6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韩莉)10月5日,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到口镇崔家庄村走访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

  朱云生首先在崔家庄村委会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及村庄规划,详细了解了该村的自然地理条件、人口状况、产业经济现状等情况。他指出,村庄发展不需要高楼大厦,要立足实际,红砖瓦房也能建成出彩人家;要注重产业振兴,把村庄建设的看得见山、看得见水、看得见天。

  随后,来到崔家庄村猕猴桃基地。近年来,崔家庄村发展猕猴桃种植基地等特色农业产业,以产业振兴拓宽了村民的就业渠道,增加了村民收入,并规划百合花产业基地等,以提升村民生活水平。朱云生对所取得成绩表示赞许并强调,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五大振兴是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村干部要当好战斗队,不当维持队,要做“好人+能人,才是群众当家人”,要团结一致,形成战斗集体。

  在村南大冶水库边,朱云生书记为村两委成员召开了一场生动的两委会。首先对村两委团结一致、共同发力,为村民解难题、谋福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定要抓好集体经济,增加集体收入。其次要借助水库优势,发展好旅游业,要做好水库近邻农业开发。最后村干部要真正把村集体的日子当成自家的日子来过,要把老百姓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讲责任、讲担当。

  在看到崔家庄村特色产品大枣时,朱云生提出,要立足一村一品、一村多品,做好农产品开发,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

  在查看崔家庄村整体的环境卫生后,朱云生表示,要把每一个角落打扫得干干净净,只有干净整洁,才能舒适安逸,老百姓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同时,要在文明实践上多下功夫,“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常态化,做好移风易俗工作,让文明乡风遍布整个村庄。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领会区委书记讲话精神,团结一心、补齐短板、快干大干,围绕村民关心的问题,抓好村庄建设、乡风文明、产业振兴,让美丽与发展同行,用苦干与实干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