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到莱芜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2019-10-05 2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5日讯 (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徐永伟 周扬亮)10月4日下午,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市工信局局长汲佩德率市工信局、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一行10余人到莱芜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工业投资、技改投资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莱芜区工作汇报。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及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孙斌一行先后到山东汇金股份有限公司新厂生产车间、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2x65MW超高温超高压煤气发电项目现场、山东阿尔普尔节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宏葵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实验检测室、莱芜医药产业园展厅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孙斌都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科技创新研发和行业市场发展状况,听取企业在项目建设投资、生产运行、产能产值等情况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勉励各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开阔眼界、高点定位,加大科技创新研发投入力度,积极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座谈会上,秦蕾汇报了1至9月份莱芜区工业经济运行、工业投资、技改投资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打算。

  孙斌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莱芜区在工业企业运行发展中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是值得肯定的。莱芜区是全市工业大区,工业经济是区经济的重要基础和关键支撑,工业稳则发展稳,工业强则全区经济强。

  孙斌要求,莱芜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竭尽全力为企业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解决不同企业存在的政策、资金、技术等问题,真正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孙斌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把发展工业经济摆上突出位置,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力以赴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