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七夕节“甜蜜经济”浪漫来袭 98对新人登记领证

2019-08-07 1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8月7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田洪娇 王新宇) 8月7日,农历七月七日七夕来临,记者走访济南市莱芜区各大商圈发现,各类商家瞄准时机,营造节日氛围,以“七夕”为主题的鲜花、餐饮、蛋糕等商品销售火爆,“甜蜜经济”浪漫来袭。

  娇艳玫瑰开启“七夕专场”

  乘着情人节的顺风车,鲜花作为浪漫的象征成为七夕节的畅销商品。记者走访各花店了解到,今年七夕的鲜花市场依旧火热,很多人通过微信、购物平台等方式提前预定。“一周之前就有人来预订鲜花,随着七夕的临近,订鲜花的人越来越多。截止到目前,我们已经接到240多个订单,寓意“三生三世深情挚爱”的33朵玫瑰花束是最畅销的。”乡村爱情鲜花店的店主刘女士说。

  七夕节期间除了销量增加,鲜花预订数量是平时的好几十倍,价格与平时相比也提升了不少。在某外卖平台中售价仅188元的33朵玫瑰花束,七夕当天售价200多元,价格提高了20%左右。

  鲜花市场火爆,而一些商店为秀起了“浪漫”,推出了赠送鲜花服务。“为迎接七夕情人节,我们店特别推出了情人节专属蛋糕,并赠送玫瑰花,很受年轻人的喜爱。”SS·烘焙店的老板孙女士说。

  浪漫商场助推七夕热潮

  “呷哺呷哺”开业办会员享折扣、“今日阅读 遇上餐厅”情侣进店用餐享特价……走进茂业天地,各个商铺的优惠活动让人眼花缭乱。

  据了解,在七夕节前3天,茂业天地就开始准备工作,与商场内店铺配合推出各种优惠活动。挂在半空的心形气球、炫丽的舞台布置、精彩的节日活动让商场充满了温馨的氛围。“七夕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茂业作为一个集吃喝玩乐为一体的综合购物中心,是一个面向年轻人的时尚购物广场,我们希望在这个节日里能够让大家体会到七夕的氛围。”莱芜茂业天地市场部赵经理说。

  除了各个商铺的优惠活动以外,茂业天地还准备了“梦幻星空 远在茂业”相亲会,为现场的单身人士提供一个摆脱单身的机会,寻找自己的有缘人。

  七夕逢雨溢出满城爱意

  七夕的瓢泼大雨挡不住“准新人们”领证的热情。上午10点,在济南市莱芜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记者看到整个大厅里挤满了前来领证的新人,一对对新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们选择今天来登记主要是为了以后可以少过一个纪念日,不然以后需要买的礼物太多了,我也记不住啊!”柴先生笑着说。“民政局还没开门之前我们就来排队了,今天登记的人特别多。大家都想在七夕这天领结婚证,这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一件事。”刘先生说。

  记者从济南市莱芜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悉,截至今天下午5点,共有98对新人前来登记。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