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警备区政委李鹏到莱芜区视察征兵体检工作

2019-08-06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8月6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田洪娇) 8月6日,济南警备区政委李鹏、动员处参谋魏军峰到济南市莱芜区新汶矿业集团莱芜中心医院视察2019年莱芜区征兵体检工作。莱芜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新矿莱芜中心医院有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在新矿莱芜中心医院体检现场,李鹏详细询问了莱芜区应征青年体检情况,亲切看望了参加体检、政治考核工作的公安、教育和医护人员,向他们了解应征青年政治表现、学历学业和身体状况。与参检青年进行亲切谈话,勉励他们积极应征、投身国防、报效国家。

  视察结束后,视察团一行召开座谈会,李鹏听取了莱芜区2019年征兵工作情况汇报。他表示,征兵体检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配套服务工作,落实优待政策,严把征兵关键环节,狠抓廉洁征兵,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

  据了解,今年莱芜区人武部按照“一季征兵、全面准备”的要求,紧紧抓住高学历青年这个重点,扎实做好兵役登记和宣传发动工作,极大激发了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全区应征报名人数1577人,其中大学生770人,大学毕业生190人;确定上站体检847人,其中大学生441人,大学毕业生124人。根据体检计划安排,从8月2日至8月8日,利用7天时间组织初检初审合格青年上站体检,并组织政治初审。截止目前,已完成体检600余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