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召开“红色+研学”教育研讨会

2019-04-11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4月11日讯(记者 吕胜男) 4月10日,济南市莱芜区在莱芜709文化产业园召开“红色+研学”教育研讨会。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党建部副教授赵洪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卫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宁,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委党校、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与体育局、区文化与旅游局、高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区教育与体育局中层以上领导,全区中小学校长,新闻媒体等共计1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莱芜区政协副主席孙晓昕主持。

  会上,山东嬴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卢亮书汇报全区中小学生研学教育活动筹备情况,表示山东嬴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2017年2月15日成立的按区直部门管理的莱芜区区属国有企业,公司目前已接待了花园学校、汶源小学等学校的部分师生到709文化产业园开展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着重打造的集党员教育、红色教育、中小学生研学等于一体的红色大型文旅综合体,下一步还将打造大美嬴泰文旅综合体等项目,持续开发莱芜红色资源,塑造红色文旅品牌,全力推动全区中小学生研学事业发展。突出公益属性,打造专业品牌,做好服务保障。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宁向莱芜709文化产业园授予“济南市莱芜区爱国教育基地”“济南市莱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两块牌匾;莱芜区政协副主席孙晓昕授予莱芜709文化产业园“济南市莱芜区中小学生研学基地”“济南市莱芜区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两块牌匾。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卫英致辞并对中小学研学教育提出要求,她说本次开展“红色+研学”研讨会是对全区红色教育、爱国主义培养工作的深入推进和工作创新,一定要做出成绩、做出特色、做出经验。希望大家尤其是教育部门和各学校校长要以此次研讨会为起点,再接再厉,红色研学工作深入了解,精心准备,积极开展,为推动全区中小学生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培养做出应有贡献。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党建部副教授赵洪祥作《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度  立心铸魂办教育》精彩授课,以实际事例与出席会议人员深入研讨新时期下加强红色教育阵地建设,开展各学校的红色研学工作。

  会后,莱芜区各中小学校长一同参观了山东小三线纪念馆,了解小三线人的革命斗志和感人事迹。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由莱芜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山东嬴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推进莱芜区中小学生红色教育研学工作,支持和引导全区中小学生了解红色文化,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着力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