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开展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和饮用水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2019-04-03 14: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4月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友娟) 为预防春季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学校发生,维护广大师生健康,莱芜区卫生监督所联合莱芜区教育和体育局于近日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和饮用水卫生专项监督检查,自2019年3月18日启动以来,共检查学校30余家。

  此次检查以莱芜区卫生健康局、莱芜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下达文件为启动,分自查、集中检查和督导检查两阶段进行,重点检查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饮水卫生安全以及教学卫生环境等内容。检查人员现场查看了校园生活饮用水供水方式、消毒防护情况以及饮用水水质是否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查看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晨检、午检、因病缺课登记记录,是否按规定进行疫情报告,是否存在迟报、瞒报、漏报等情况。同时,按照国家“双随机”工作要求,对教室环境进行了综合评价,比如学校课桌椅配置、黑板照度、教室采光与照明等情况。针对检查的情况,监督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对存在问题的责令其限期整改。

  今后,莱芜区卫生监督所与教育行政部门密切协同,针对学校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合理、可行的指导建议,指导学校建立完善传染病防控等有关卫生管理制度,强化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提升学校自身卫生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