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市10件作品在省文化艺术节上亮相

2018-10-31 11:58:00 来源:莱芜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莱芜10月31日讯 日前,随着莱芜梆子小戏《背婆婆》《养老榜》参加全省优秀新创群众文艺作品汇演的完美落幕,我市全部参演(展)山东第十一届文化艺术节工作圆满完成。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厅主办的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是我省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迄今已连续举办了十届,已经成为展示全省艺术创作优秀成果、推动山东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活动共设置了新创作优秀剧目评比展演、新创作小型剧(节)目评比展演、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省优秀剧目展演和山东省群众文艺新创作品展演等五项主体活动。自9月上旬全面展开,计划于10月底结束。

  我市共有10件作品入选本届文化艺术节展演或展览。其中,莱芜梆子大型现代戏《沃土仁心》参加了9月12日和13日在济南梨园大戏院举办的全省新创作优秀剧目评比展演;莱芜梆子小戏《养老榜》参加了9月29日在滨州举办的全省新创作小型剧(节)目评比展演;莱芜梆子大型戏《嘶马河》《心系大南山》参加了由省统一计划安排,在我市举办的全省优秀剧目展演;莱芜梆子小戏《背婆婆》《养老榜》参加了10月19日在济南历山剧院举办的全省优秀新创群众文艺作品汇演;另由市美术馆报送的3件书画作品参加了9月18日在山东美术馆举办的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展览。此外,莱芜梆子小戏《生日快乐》还于9月17日参加了在济南举办并作为艺术节重要组成部分的第十四届“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毕研敏 孟淑美)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