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电影《沃土仁心》在莱芜举行开机仪式

2018-09-27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莱芜9月27日讯 (记者 亓晓雨 实习记者 张晴)  9月27日上午,莱芜梆子戏曲电影《沃土仁心》在莱芜市艺术馆广场举行开机仪式新闻发布会。该电影由莱芜市委宣传部、莱芜市文广新局、莱芜市农业局、莱芜梆子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安迪影视制作(莱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在发布会上,《沃土仁心》的导演王良介绍了影片的筹备情况。

  据悉,戏曲电影《沃土仁心》主角的原型是“齐鲁时代楷模”陈明利。在电影筹备之前,该题材就以莱芜梆子的形式排演现代戏,以文艺的形式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充分表现扶贫领域的先进人物,为精准扶贫营造了良好氛围。该戏首演以来,已演出30多场次,受到广大观众一致好评,并入选今年山东艺术节的展演剧目。《沃土仁心》作为莱芜市向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作品,顺利通过国家广电总局剧本备案审核,剧本还获得了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剧本扶持。

  莱芜市政协副主席吕凤华在发布会上表示,“戏曲电影《沃土仁心》的开机是莱芜文化建设的一件喜事、盛事。在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戏曲电影《沃土仁心》的诞生,必将进一步扩大莱芜梆子在全国的艺术影响力。希望电影的制作方和剧组的全体人员要通力合作、精诚团结,努力将该片打造成为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电影作品,成为一部抒写伟大时代,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再次实现莱芜在影视制作方面的新突破,为鲁剧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各位领导、导演王良共同把手放在启动球上,预祝戏曲电影《沃土仁心》开机大吉、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