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八大庄村民集体收看烈士杨树朋遗体回国直播

2016-07-21 09:13:00 来源:莱芜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烈士遗骸归国日,乡亲含泪迎英灵。7月20日下午3时,在南苏丹维和行动中不幸牺牲的烈士杨树朋和李磊的灵柩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对烈士遗体回国仪式进行了直播,在钢城区森林公园八大庄村村委,乡亲们守候在大屏幕前,含泪观看。  

  下午1时,离直播正式开始还有1个小时,杨树朋在八大庄村的父老乡亲们就早早赶到了现场。当乡亲们看到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烈士灵柩由礼兵缓缓抬下军机的画面时,不禁潸然泪下,年长的几位大娘更是不停地擦拭着眼角的泪水。  

  杨树朋的哥哥杨树森更是泣不成声,“弟弟以前曾干过厨师,但特别向往做一名军人,他觉得做一名军人,神圣光荣,所以就转行参军了,在部队接受历练,实现自己人生价值。9日晚上,他还给我们发了照片,没想到一天后就传来了噩耗,我当时直接两眼发黑,全家都无法面对。”“小时候印象很深,树朋和我家孩子同龄,周末经常一起玩,一次他到我家玩,我就问他长大了干什么,他当时就说‘我要当兵’,我问他为啥,他就说‘当兵光荣’,我又问‘当兵为什么光荣’,他说‘保卫祖国’。”现如今,想起杨树朋,八大庄村村委会主任刘加才对于那时候的杨树朋,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21日晚,杨树朋烈士的骨灰将运抵我市,钢城区将在莱新高速钢城出口迎接英灵归故土;23日,我市将在莱芜战役纪念馆为杨树朋举行骨灰安葬仪式,让烈士安眠。

/> /> />
/>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