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王磊强调:全力推动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2016-03-16 13:36:00 来源:莱芜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莱芜新闻网报道(记者 鹿振林)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磊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全市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她强调,企业要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尽快实现做大做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副市长武树华参加调研。    

  新材料产业是我市确定重点振兴提升的十大产业之一,也是我市最具竞争优势的特色产业。全市现有规模以上企业112家,其中重点骨干企业15家。2015年,通过健全推进机制,学习先进地区发展经验,开展企业困难“摸排消”活动,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等措施,新材料产业的发展质效有了新提升,共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56.23亿元,税金1.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2%,10.1%。    

  王磊来到山东爱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产品展厅和生产线,详细了解公司的生产、销售、科研等方面情况。爱地高分子公司主要生产超高分子聚乙烯纤维及其制品,目前规模居于亚洲第一、世界第二。近年来,公司坚持市场销售和新应用开发双引擎战略,销售收入连年翻番。王磊对企业重视科技研发和科研投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抢抓市场需求旺盛的机遇,加快生产线提升改造,进一步扩大产能,提高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科技研发和装备水平,不断推出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新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  

  王磊还到上汽粉末冶金、莱钢集团粉末冶金有限公司调研,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她指出,粉末冶金是我市的优势产业,也是带动新材料产业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企业家要志存高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厚积薄发,把企业做大做强。不断规范提升企业内部管理,积极对接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广借外力实现快速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强化资本运作理念,鼓励支持有条件的企业通过上市挂牌等手段拓宽融资渠道,破解融资难题。认真研究和用好各项扶持政策,积极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