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清理小广告 美化大环境

2024-03-13 13:49: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 为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近日,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以“去存量、控增量、长效管理”为原则,组织开展清除小广告工作,助力人居环境再提升。微信图片_20220217143817

  划分网格,全面治理。杨庄镇以网格为单元,将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楼道确定为重点整治区域,对网格内随意张贴、乱涂乱画进行监管,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治理,努力不让小广告留下一丝痕迹,进一步提升辖区“颜值”。

  加大宣传,加强引导。杨庄镇通过入户走访、社区大喇叭等方式,大力宣传随意张贴“小广告”的社会危害,提醒居民不要乱贴乱画,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辖区环境。

  长效管理,标本兼治。下一步,杨庄镇将不定期组织“回头看”工作,巩固前期乱张贴治理成果。另外,采用柔性整治的方式,立足群众需求,设立便民信息栏,引导群众到公众信息栏进行张贴,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通讯员 闫鹏飞)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