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文明实践我行动】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有害垃圾宣传 营造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2024-03-12 08:42: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为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做好有害垃圾分类工作,树立垃圾分类理念,近日,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开展有害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同时回收有害垃圾,持续引导辖区居民会分类、要分类、促分类,确保落实分类。82d80af896884086d1088c1f30e3687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彩页,讲解及现场演示的形式,对辖区居民进行了细致讲解。让广大居民明确,有害垃圾是生活垃圾中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物质,主要包括:废电池、废油漆、消毒剂、荧光灯管、含汞温度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等。告诉居民垃圾必须得到专业的处置,否则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和危害。同时还进行了垃圾分类现场投放。

  下一步,杨庄镇将不断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推陈出新,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培养居民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确保有害垃圾不乱丢,各类垃圾归“各家”,助推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通讯员 闫鹏飞)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