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文明实践我行动】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朱屈街村——让红马甲守护学生上下学安全 倡导美德健康新生活

2024-03-09 16:52: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学生的交通安全,事关每家每户。为保障村内学生上下学安全乘坐校车,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朱屈街村成立了红马甲安全守护志愿队。828cd6a2e8f8fde1cee6d03c4a071cf

  朱屈街村红马甲学生安全守护志愿团队由村两委成员、党员、热心家长组成,每天有一名党员和一名家长俩人轮流值班守护学生乘车安全。

  值班志愿者在学生上下学时间到达校车停车点,疏导学生排队上下车,叮嘱学生在乘坐校车时坐稳扶好、系好安全带,指挥过往车辆避让学生,及时发现校车停靠点及周边异常情况,对低年纪等确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必要帮助,全面排查消除人、车、路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全力护航学生出行安全。在等待校车的时间,志愿者向学生们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方法,切实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红马甲安全守护志愿队的每日守护,为朱屈街村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舒适乘车环境。(通讯员 常瑶)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