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小康里的莱芜】莱芜区方下街道老汉何庚虎:精准脱贫让日子更有盼头!

2020-11-19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小康,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小康,饱含着中华民族对幸福的憧憬期盼;小康,融合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为之奋斗的梦想终将成真。连日来,鲁网济东频道记者奔赴莱芜的四面八方,走进火热的生活,记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带来的乡村巨变,聆听广大人民群众自强奋斗、团结携手奔小康的时代交响。

  即日起,鲁网济东频道推出“小康里的莱芜”系列报道,记录在济南市莱芜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身边发生的“巨变”,讲述身边的小康故事,展现人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汇聚坚定信心克难关、同心同德奔小康的强大力量。

  鲁网11月19日讯(记者 邵炳茹)初冬时节,在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何家庄村,何庚虎正在喂食家中的小牛,待会,他还要去帮村民运输货物,“现在找我拉货的越来越多了,日子过的比以前忙碌多了,日子更有盼头了!”何庚虎说。

  而这样普通的日子在几年前,却对他是一种奢望。早年何庚虎因身体欠佳,干不了重活,且需常年吃药,生活贫困,更谈不上成家。在了解到何庚虎的情况后,方下街道扶贫办为何庚虎建档立卡,精准扶贫,购买了新农合、扶贫特惠保险等,还帮他免费住上了新房,解决了住房和看病问题。

  在街道办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及村干部的帮助下,何庚虎也逐渐对未来树立了信心,决定大干一场。他充分发挥自己会开车、会搞养殖的技术优势,购入一台拖拉机,为村民耕地,年收入能有3万余元;有了余款后,何庚虎又买入一头母牛增加收入,现已增加到三头。

  何庚虎脱贫致富的故事在方下街道传为佳话,也逐渐开始有人为他说媒,2018年底他找到了如意老伴,两人携手走进婚姻殿堂。

  据悉,方下街道现有脱贫享受政策贫困户532户,805人,年人均收入5000元以上,稳定超过市定贫困标准,吃穿不愁,无返贫和应纳未纳现象。下一步,方下街道还会继续脱贫工作不放松,定期回访,为困难户解难题,保证脱贫工作不反弹。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