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美德信用在方下】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亓官庄村第一书记:健康义诊 助力乡村

2024-03-23 21:59: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近日,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亓官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卢鹏、市区域保障中心第一党支部联合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到亓官庄村开展义诊与健康宣教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同时满足了村民的就医需求。

  早上8点,村民陆陆续续赶到义诊现场,卢鹏和市区域保障中心志愿者、亓官庄村“两委”成员引导前来就诊的村民分科排号。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肾脏内科、外科、神经内科、呼吸科等科室医生们耐心细致地为村民逐一检查,免费检测血压、血糖、做心电图,对基础病患者开展病情评估与用药指导,向村民分发健康资料,讲解健康知识,提醒村民日常饮食注意事项与身体保健方法,指导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平时生活中要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太好了,今天不仅可以免费查血糖和心电图,还有专门的医生给我们看心电图结果,这些检查项目平时只有在医院里才能检查得到,中医院的医生把检查送到我们身边,真是太贴心了。”一位阿姨说道。今年80岁高龄的张大爷说:“年纪大了,高血压高血糖多年了,年纪越大,去医院也不方便,多亏了卢书记给我们请来了大夫,到了家门口,而且大夫特别细心,帮我调换了降压药,讲解了怎么用药、吃饭需要注意什么,太好了!太感谢了!”

  本次义诊活动,帮助村民培养美德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普及了健康知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专业诊治和优质服务,缓解了村民就医压力,降低因病返贫风险,大大提升了村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营造了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筑牢乡村振兴“健康线”。(通讯员 张璐)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