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美德信用在方下】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码上办”为政务服务加马力

2024-03-27 08:39: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只需要搜索济南税务服务微信公众号,按照工作人员指导,清税证明轻松下载,办理注销业务不用在税务、大厅之间两头跑,真是方便。”近日,在莱芜区方下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商事登记窗口办理营业执照注销的陈先生满意得说道。图片1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拓展服务渠道切实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方下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充分发挥帮办代办职能,积极推广使用“码上办”业务服务。“码上办”是税务部门针对未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开具清税证明的业务,纳税人通过“码上办”的形式获取电子版照片或其他电子文件。经营者以往办理注销业务,需先到税务部门开具清税证明后再到大厅办理注销业务,但现在他们可以通过“码上办”这种形式,手机操作即可获得电子版清税证明,减少了办事人员在税务与便民服务大厅之间的往返,有效实现部门之间的业务融合,极大提高办事群众的便利度、体验感、满意度。

  下一步,方下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从服务群众角度,做好帮办代办服务,不断提升各部门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技能,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通讯员 孙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