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经济开发区(口镇)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推进会

2020-01-29 2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记者 闫瑶瑶)1月29日,济南市莱芜经济开发区(口镇) 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推进会。会议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桑红军同志主持。经开区(口镇)新型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莱芜经济开发区(口镇)公布了新型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及职责分工;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存在的问题及观察人员的防控情况;各社区书记汇报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加强重点人员管控,继续全面摸排辖内居民;要切实做好防控和自我保护,充分解决好各村检查站人员不到位、物资不足等情况;要严格切断传染源、控制聚集活动,设立疫情监测站,依法依规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防控;要严格责任落实,保持信息畅通,做到不漏报、不瞒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从专家防控建议看,未来7到10天将是最关键时期,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是“快”,要快速传达上级的决策部署和安排,要快速的行动将上级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防疫工作要做到高效率、快节奏、一刻都不能等;二是“严”,要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坚决杜绝走形式、做样子。要严格提高防疫标准,每村只留一个出入口,严防死守,做到24小时有人把守执勤,严格把控本村村民出入,外村人员一律不得进村;三是“实”,要干到实处、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四是“控”,进一步加大宣传、加大教育、加大劝服力度,在“控”上下功夫,就是对人民群众负责;五是“保”,要保证医用物资充足,保证生活用品充足,保证监测点、执勤人员、一线人员、特殊人员医疗物资到位,保证合理堵路,避免发生紧急情况。

  会后,各工作小组成员纷纷表示,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加大监察力度,严防死守,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场攻坚战。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