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疫情防控 济南市莱芜经开区(口镇)经发办在行动

2020-02-03 14: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记者 闫瑶瑶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紧急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大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莱芜经开区(口镇)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到企业进行复工情况摸排,并对已复工企业提出防疫的高标准要求,要求各企业做好职工管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

  同时,莱芜经开区(口镇)经济办公室加班加点,积极落实企业生产情况,调度企业复工时间以及相关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要求辖区内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填写情况摸排表。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通讯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等行业)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行业除外,积极协调其他近期预复工的企业,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延迟复工时间。凡是2月9号之前开工的企业,在区主管部门未审核并通过之前不得开工。企业积极响应,很多预复工企业调整复工时间,以防止人员聚集情况的发生,从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同时,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发放《致经开区(口镇)企业的一封信》,呼吁各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工作要求,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严防死守,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