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莱芜区口镇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力争明年工作“开门红”

2019-11-16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记者 吕胜男 见习记者 王新宇) 11月16日上午,济南市莱芜经开区(口镇)召开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口镇党政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机关干部,各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及各站(所)长共计90余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1到10月份重点工作排名大情况;口镇党政班子成员依次对分工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年四季度和明年的思路、目标和措施进行了汇报;结合前三季度重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对全年指标完成情况在莱芜区排名进行分析研判,查摆短板弱项,并拿出工作措施。

  为确保下一步经开区(口镇)在各项大排名中名列前茅,会议要求,各机关领导干部,要足钉足卯完成莱芜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对莱芜区委巡查出的问题,必须整改到位;对自身暴露的问题短板及时查缺补漏;利用群众和社会监督的力量,多方面治理城乡环卫一体化。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问题抓整改抓落实,真正做到“明问题、强弱项、补短板”,为完成全年任务打牢基础;各单位部门要紧盯任务目标,认真分析盘点,切实拿出真招、实招,落实好各项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建设“一乡两城”这一目标,着力优环境、强投入,兴实体、促转型,抓统筹、推改革,重服务、惠民生,抓牢重点关键,以关键节点突破,为实现明年工作的“开门红”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对待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和部署,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明确“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全力抓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全力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全力抓好民生和社会稳定工作”的9个“全力”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推进各项工作中做标杆、当表率,主动认领任务、全力推进,把压力传导到位;进一步强化督导督查,对不能按要求完成任务,有问题不汇报、不解决,懒、等、靠拖等问题及时处理,切实形成“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提升班子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以团结协作为要,以相互配合为基,把村级班子打造成为“党员维护、群众信赖”的坚强堡垒。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以促进发展为己任,按照莱芜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不畏艰难,负重奋进,扎扎实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莱芜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经开区(口镇)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