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省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莱芜牛泉中心学校

2021-12-17 13: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伟平)近日,山东省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莱芜区牛泉中心学校。

  莱芜区牛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超致欢迎辞。他介绍了牛泉产业发展情况,向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给予牛泉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牛泉镇党委政府将把这种关爱化为前行的动力,不断强化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合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根本与源头,要得到真正的落实,需要系统学习,需要专家的指引。活动现场,山东省家庭教育宣讲团专家、鲁东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讲师于艺偎结合自身丰富的教育实践和深厚的教育理论,以“科学引导,赋能孩子成长”为题,从叛逆、情绪、学习三方面娓娓道来,引导大家科学面对青春期学生的表现,认识到叛逆是孩子探索自我的开始,家长应转变认识,做学习型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

  山东省智慧家长朱薇彬以《播种关爱,收获成长》为主题,分享了陪同孩子资助困难学生、参与公益事业、关心弱势群体、参加运动锻炼的成长故事,以切身经历倡导家长们放下焦虑,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精彩的分享让现场的教师和家长代表受益匪浅。

  在圆桌讨论和互动问答环节,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围绕《如何做好孩子成长道路上的支持者、引导者》进行了对话讨论,解答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困惑,并予以深入分析,积极为家长们指路支招,引领家长与孩子共同学习成长。活动现场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并通过山东教育电视台“养教有方”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牛泉中心学校部分教师和家长共计200余人家长参加活动。两个小时的宣讲互动让现场的家长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认真审视自己的教育行为,以积极的心态和正确的方法去应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问题,成为更有智慧的家长,更好地陪伴与教育孩子。

  牛泉中心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教师家庭教育指导能力,引领家长“好好学习”,引导学生“好好长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活动结束后,山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党支部还向牛泉镇刘仲莹学校党支部捐赠了教学资源包。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