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莱芜区牛泉中心学校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0-04-07 1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孙啟刚)清明节期间,济南市莱芜区牛泉中心学校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为推进活动的有效开展,莱芜区牛泉中心学校德工处、团委提前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清明节活动方案,依照方案,各班(队)在清明期间不仅通过微信群组织召开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清明网上祭英烈”为主题的班(队)会,还利用济南市民政局提供公益性网上祭扫平台,在网上向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继承先烈遗志。

  同时,同学们也利用在家学习的时间,读红色经典书籍、看红色故事视频、写体会文章、做手抄报,来抒发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学校的“校园之声”广播站一直开播着,各位小广播员将录制的“清明节”诗歌朗诵音频,传到各班(队)微信群,进一步引导学生礼敬先烈先辈,感恩幸福生活。
  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同学们了解了节日传统,缅怀了先烈,致敬了英雄,弘扬传承了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增进了爱党、爱国、爱军、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