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牛泉中心学校举行开学防疫实战演练

2020-03-15 0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毕英芳)为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确保开学后学校运行步入正轨,3月13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牛泉中心学校初四级部率先召开了疫情防控实操演练部署会,为毕业生开学防疫做好扎实准备。

  会上,副校长耿庆国根据上级开学防疫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对防控演练提出了具体要求,重点强明确人员分工和各环节、各点位、各流程中出现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案。

  校园南门是学生通道,学生到达之后,迎接教师组织学生排好队,依次按顺序进入校园,由消毒组的教师进行防疫消毒。如有体温超过37.3的同学,由应急隔离组的老师立即带学生进入隔离室,并及时拨打120。教师车辆一律从学校东门进入,有序进行,由车辆检查组的老师负责监督管理。进入校园之后,师生中午不得外出吃饭,要在本校内经过消毒杀菌的食堂就餐。若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必须找专门负责的领导签字允许方可外出。下午放学之后等待学生有序离校之后,教师方可离开学校,切实做到师生安全无死角。上课期间,学校会安排各组的老师不间断的校园巡视,进行防疫消毒等等,切实保障校园的卫生安全。

  会后,学校教师根据流程进行了实战演练,将开学预案提前实践化、具体化,同时,各小组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梳理反馈,并提出整改措施,对应急预案加以完善。

  通过此次活动,牛泉中心学校进一步完善了防控应急预案,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确保开学后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