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牛泉镇希望小学进行开学防疫应急演练

2020-03-13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王瑞旭)3月12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希望小学以“未雨绸缪保安全,抗击新型肺炎我们在行动”为主题举行开学防疫应急演练,为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做好了全面准备!

  防疫应急实战演练前,希望小学召开了防疫应急演练培训会,会上校长毕爱忠对此次演练提出了严格要求和部署,要求通过各环节工作的模拟演练,将书面开学预案提前实践化、具体化,从演练中进一步梳理短板弱项、查漏补缺,安全平稳的为学生开学保驾护航;同时要求参与的每一位教师都要高度重视,都要以实战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演练中,使流程清晰化、规范化严格把好开学疫情防控的第一关。

  演练现场,按照预先设想学生实施错时入学,学生入校时佩戴口罩,在校门口按照学校要求保持距离前后间隔一米,并站在学校事先做好的标记处,按照指示有序入校。入校体温检测是第一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每一位入学的学生进行体温测量。 

  如出现体温异常的学生,将在体温复测点利用体温计和额温枪再次进行确认,如体温正常,可随即入校;假如确定体温异常将在第一时间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和疫情联系人,做到疏而不漏!凡自进入校园,必须使用酒精对手进行消毒,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  

  小学生年龄结构偏低,自觉和自律意识差,为防止学生进入校园出现拥堵和混乱造成交叉感染,学校在不同年级途径路上设立检测点,有秩序引导学生进入教室。

  进入教室前,学校安排专职人员对学生活动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真正做的注重每一个细节,不留死角。消毒人员、消毒过程和方法在演练前经过学区统一组织的培训。学生进入教室前,消毒人员已经对教室进行了全面消毒,班主任老师也已按照学校规定将本班课桌间距拉致最大距离,尽量减少学生聚集,降低风险,通风至少30分钟。同时班主任老师提前在各班门口等候,等待学生进入教室将进行体温复测,并及时填写晨午检记录表!如晨午检中,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按照学校应急管理办法,第一时间对发热学生进行隔离,立即带学生离开教室,并告知隔离室管理人员对其采取隔离措施。同时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联络员汇报,向班主任汇报,班主任联系其家长。第一发现人和班主任再带其余学生到备用教室;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联络员通知后勤保障组对原教室进行全面消毒。启用备用教室旨在最大限度地减少传染的可能。师生离校后消毒人员再次对校园进行消毒处理。

  希望小学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把措施具体到每个环节,用每一位教师的辛勤汗水将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用实际行动换取同学们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