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牛泉镇羲之小学开展雨雪天气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0-01-06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明华) 气温骤降,雨雪来袭,道路湿滑,为确保校园安全,确保师生安全 ,1月6日下午, 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羲之小学开展雨雪天气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级开展了雨雪天气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学生注意防寒保暖,教育学生适时增加衣服,路上要戴手套、口罩,避免冻伤;注意防摔倒,教育学生雨雪天气,地面湿滑,容易跌倒,在校园内活动要有秩序,不允许在校园内尤其是低温雨雪天气时在校园追逐打闹,以防摔伤;注意交通安全,教育学生上学、放学途中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在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出门注意慢行,不在马路上玩雪嬉戏,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过交叉路口需注意过往车辆。同时各班利用微信群、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应对雨雪天气安全意识进一步得到了提高,掌握了安全自救互救知识,树立了防寒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了雨雪天师生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