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午间时光 为你拾光——济南市鲁矿第一小学孙晓琴

2021-04-08 14: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邵炳茹)结束一上午紧张忙碌的工作,你最想做什么?是大快朵颐的享受美餐?还是惬意的享受午休?在济南市鲁矿第一小学有这样一位教师,她放学后主动放弃回家休息,在办公室匆匆吃过午餐,每日坚持陪伴孩子们度过别样的午间时光。她就是孙晓琴老师。


  11:40左右,吃完午饭,孩子们便相约走进孙老师办公室,“孙老师,孙老师,我们今天的午餐可好吃了,有鸡肉,有土豆,还米饭……”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跟老师分享起来。孙晓琴一如既往地笑着,听着,此时此刻的孙晓琴是老师,也是妈妈。

  你争我抢跟老师分享结束后,一脸满足的孩子们径直走到办公桌前做起了作业。专注批改作业的老师和认真学习的孩子们,构成了一幅“午后温馨图”。“老师,这个地方我还不太明白?”话音刚落,孙晓琴立刻将课堂搬到办公室。遇到不会的问题随时问老师,这早已成为她们师生彼此的默契。孙晓琴微低着头耐心地讲解着,手中的红笔不时书写着……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书写着对孩子最真挚、最深切的爱。
  珍贵的午间时光,八小时之外的工作时间,她是自由的,她可以美美地睡一觉,可以享受独处的轻松与惬意。可她却偏偏选择了最辛苦的方式:义务陪伴孩子,无私为孩子们解疑答惑。每天午间一个半小时的陪伴,日日如此,一年又一年……这间小小的办公室成了她们师生特殊的家。时间虽可量化,这背后的付出与关爱又岂是时间累积可以衡量的?
  在济南市鲁矿第一小学,爱从来不是高大上的口号,而是切切实实的付出与行动,老师们从不张扬但却真心默默为孩子们付出着。他们将兢兢业业发自肺腑的关爱,用心陪伴以心暖心的沟通,融入到学校教育的每个细节中。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