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消防牢记心中 安全伴我成长——济南市鲁矿第一小学开展秋季消防疏散演练

2022-10-02 17:18: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吕胜男)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9月13日下午大课间,济南市鲁矿第一小学开展秋季消防疏散演练。

  学校安保部从演练领导组织机构、演练时间、具体演练路线安排、各楼层疏散通道都做了细致的安排部署,保证各个楼层、楼梯、出口都有专人负责,让学生们有序疏散、维持好疏散秩序!

  

  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主任组织学生有序撤离。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猫着腰、用手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学生疏散到楼梯的时候,楼梯口的负责老师组织有序,使演练没有出现推挤、摔倒等情况。经过1分45秒的紧急疏散,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到学校操场。

  

  演练结束后,学校安保部主任张万田针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与总结,从撤离时间到应对灾难时的逃生自救能力,既肯定了同学们此次的表现,又再次提醒同学们灾难面前,生命至上,注重防范,确保安全。同时,倡议同学们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向家人、邻居积极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安全防范的意识,锻炼了安全逃生的技能,进一步巩固校园消防安全基础,为学生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