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吕丽敏:加强农村集市食品安全方面监管

2020-05-17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记者 吕胜男 见习记者 邵炳茹)5月17日,政协第十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钢城区政协委员、昊坤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丽敏接受鲁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食品安全问题已成为各级政府工作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群众反映的热点。自新的《食品安全法》实施以来,各级政府在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中,不断强化基层食品安全执法监管部门的功能与作用,农村食品安全现状虽然得到了一定的改善, 但由于农村集市各种条件限制,食品安全问题仍然相对突出。

  针对这一问题,吕丽敏建议,可以在集市或小市场入口设立农残快速检验通道,可与工商部门设立的公平秤在同一区域,对检验合格的摊主发放带检验日期的农残合格标志,促进市场上“良币驱逐劣币”;建设农村集市果蔬商贩准入制度,有农残检验不合格项目的水果商贩采取与城市商超同等的行政处罚力度,从而对整个供应链条产生影响;加大农村集市宣传力度,使广大农村群众自觉购买带食品安全标志的果蔬产品,推广发达农业地区无农药种植、减量农药种植的经验,使全社会形成共识,关注“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