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高一鸣:让高层次科研人才引进来留下去

2020-05-18 14: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记者 吕胜男)5月17日,政协第十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莱钢工人文化宫开幕。政协委员们关注钢城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济南市钢城区政协委员高一鸣就提交了关于引进高层次科研人才的提案。

  高一鸣是莱钢集团新泰铜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同时也是高新技术企业——山东蓝海晶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近年来,在传统行业中不断摸索,走上了单晶体研发的道路。但在经营过程中发现,随着经营主体科技含量越大,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在经营中发展想做的事情很多,但能做的人很少。就是因为缺少专业的高层次科研人才。”他告诉记者,虽然钢城区出台了一系列的人才引进补助政策,但标准不高,对专注研发的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不大。

  他说,人才不是单靠一个企业的力量就能留下的,而是地方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对引进高层次科研人才,他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钢城区能与北上广等大城市接轨,借鉴他们的人才引进政策,帮助人才在城市立足,让人才引进来留下去。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