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政协委员韩克:对标省会城市 让钢城文化“软”实力“硬”起来

2020-05-17 13: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记者 吕胜男 见习记者 邵炳茹)5月17日,政协第十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钢城区政协委员韩克接受鲁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近年来,钢城区委区政府关注文化事业的发展,取得了显著效果,但对文化资源挖掘、保护利用不够充分,文化软实力较弱,应对表省会标准要求,推动钢城文化事业发展。

  对于怎样进一步加快提升钢城区文化软实力,韩克建议,应重新梳理现有资料、深入挖掘钢城区内各类重要历史和当代文化,制定各项鼓励政策,大力宣传钢城故事;应加快文化场馆建设,学习提升大型活动的筹办和协办能力,积极引入市级以上的大型文艺、体育活动和赛事,活跃群众文化;应筹备成立区级各门类艺术家协会,建立与济南艺术家和省级、国家级艺术家交流的纽带,积极联络在外高层次人才、留下在钢城的外地人才,集思广益提升精品制作能力;应立足品牌特色优势,研究制定帮扶政策,确保本土品牌特色文化稳步发展,助力形成可持续性的产业之路。

  韩克说,“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只有用好钢城区的各项扶持政策,深入挖掘各类代表性文化,广泛凝聚各类文艺人才,才能更好地讲好钢城故事,让更多的人认识钢城、了解钢城、熟知钢城。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