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苗永政:扎实推进钢城区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

2020-05-18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记者 吕胜男)5月17日,政协第十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钢城区政协委员,莱钢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苗永政接受鲁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全区医疗资源相对充足,但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合理性有待加强。主要表现在各自为阵,无法形成医疗服务合力;没有凸显医疗服务特色;发展乏力,无法快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等方面。

  针对以上几项问题,苗永政建议,应强化领导,全面整合全区医疗卫生级工资源,组建钢城区医疗服务共同体,实行行政、人员、资金、业务、绩效、药械“六统一”管理;打造“双下沉、两提升”医共体钢城模式,形成“成分输血”,叠加“重建造血”效应,打造适合我区医疗卫生建设事业发展的医共体钢城模式;健全医共体内部治理结构,加强医共体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成员单位由牵头医院按照分院模式实施扁平化管理,基本功能定位不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