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消保为民 奋楫笃行”中国银行莱芜分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日活动

2023-09-23 08:38: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增强社会公众金融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中国银行莱芜分行9月份在辖内组织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全体员工通过营业网点厅堂、走进社区、校园、企业、商圈等多方平台,多维度持续开展消保宣传活动。 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并提供宣讲服务,向客户宣传金融知识、普及非法集资的危害。现场解答客户问询,告诉大家不点击来源不明的链接、不扫不明的二维码、不登录不明网站,并就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个人金融信息以及识别常见的诈骗手段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提高了广大客户的金融安全意识。 在社区和厅堂重点向老年人普及生活实际需要的金融知识,分享养老领域非法集资诈骗案例,根据老年人金融知识较为薄弱的特点,开展讲述消保故事,突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预防非法集资等主题的宣传,从而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中国银行莱芜分行将承担社会责任,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不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通讯员 张云青)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