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莱芜分行召开征信合规管理自查启动会议

2023-06-13 15:25: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 为进一步夯实征信合规管理基础,保证征信业务规范性,有效开展征信自查工作,6月12日,中国银行莱芜分行召开征信合规管理自查启动会议。

  会上,由财管部汇报2023年人民银行对莱芜中行的检查计划及自查重点工作安排,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总行“征信合规管理十不准”和省行“征信合规检查要点”,从人员管理、数据质量管理、合规管理及内部控制等方面进行全面筛查,逐笔核查、剖析原因,以问题为导向,发现真实问题、狠抓问题整改。各条线部门逐一表态发言,针对已发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做汇报。

  会议强调,各部门端正思想,高度重视。征信合规管理是监管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对莱芜中行监管考核起到重要影响,也是容易发生监管处罚的关键点,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避免问题发生。要充分做好本次自查工作。明确检查重点,在充分了解检查内容的基础上开展自查工作;将本次检查工作落到实处,采取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自查工作;做好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验证;做好配合工作,对人行的现场检查要积极响应,提供资料要及时,沟通落实要到位。(通讯员 张云青)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