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莱芜分行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06-13 15:23: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 为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反诈防骗意识,近日,中国银行莱芜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联合办公室协同辖内各机构,以“护航高考”为契机,提高学生家长的识骗防骗能力为目标,到莱芜一中、莱芜十七中、莱芜四中、莱钢高中4个高考考点进行金融知识业务宣传,向考生家长群体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普及跨境金融业务。IMG_256

  工作人员重点以揭露典型诈骗案例手法为主,提醒大家要增强保护意识,劝导考生家长不轻信、不点击、不转账,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为学生家长讲解出国留学、外币结售汇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跨境业务,并对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一一传导。同时为考生家长提供矿泉水、口罩等爱心物品,提供贴心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高考,助燃梦想。

  此次宣传活动,立足高考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开展反诈知识宣传活动,最大限度的扩大反诈宣传教育覆盖面和社会知晓率,切实提高学生家长风险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同时对中国银行“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进行推广和宣传,以提升跨境业务品牌的知名度。

  通过此次“高考季”爱心服务,中国银行莱芜分行用行动诠释了“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中行使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下一步,将持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线!(通讯员 张云青)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