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莱芜分行举办青年团建活动

2023-06-05 16:23: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为深入推进“3+2”文化建设,树立“以人为本”的关爱员工理念,丰富青年员工业余活动、增强青年员工团结协作意识、深化青年员工合规文化核心理念,近日,中国银行莱芜分行在钢城区大汶河湿地公园举办“青年心向党 合规护远航”青年团建活动。中国银行莱芜分行领导及各机构、各部门青年员工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11536068387484107666

  以组促赛,团队协作创新意

  活动伊始,分行内部控制部主任尹继革提出殷切期盼,他表示,作为一名工作在基层的青年员工,要在人生的职业生涯中开好头、起好步,心存敬畏,胸怀戒备,守牢底线,在实践中不断砥砺,以自己的青春斗志参与到中行发展的新征程中,在新金融时代的跑道上跑出青春加速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以分组对抗的形式进行,5个小组的组长统筹协调,组员齐心协力、发散思维、集思广益,创作出属于自己团队的队旗、队名和口号,旨在让小组成员快速凝聚共识、增强团队意识,提高团队责任感。4851884143057283327

  以赛促学,趣味竞赛赢喝彩

  党建合规廉洁知识竞赛以小组对抗积分竞赛的模式进行,竞赛分为三轮,每轮10题,分为党建、合规、廉洁三个主题,以抢答的方式答题。在竞赛过程中,青年员工们积极参与,各队伍比分不分上下,在激烈的抢答过程中强化专业知识、激发学习动力、调动青年活力,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合规理念、增强廉洁意识。74b70299f11285975f3ee35e370f1144

  在竞赛环节中,穿插趣味互动游戏,用你比我猜游戏把竞赛氛围推向高潮,通过你比我猜环节把常用的合规廉洁词语进行展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掌握基础知识。赛后,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霄及承办单位钢城支行行长刘黎明为获胜小组颁奖。

  以学促行,分享经验促发展

  在活动过程中,钢城支行副行长张艳霞为广大青年员工讲解了合规理念,提醒广大青年员工要讲合规、防风险,依法合规工作。青年员工代表卢宪伟分享合规经验,结合自身岗位,作为一名客户经理,用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和真实工作场景讲解身边的合规经验。最后,陈霄站在“过来人”的角度,亲切叮嘱青年员工要珍惜时间、珍惜当下,认真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发挥青年人的激情与活力,勇于担当、笃行实干。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莱芜分行青年员工朝气蓬勃的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青年员工的活力与激情。青年员工积极参加到活动中去,在释放工作压力、丰富业余生活、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的同时,又能理解“合规”两个字的背后,累积了无数正反两面的故事。“合规”从薪火相传而来。点亮青春,从合规开始,青春杨帆,亦须合规护航。通过此次活动,莱芜分行将继续总结经验,不断优化青年员工工作,增强青年员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张云青)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