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启迪之星(济南·莱芜)执行总经理房光银获评“莱芜区优秀科技工作者”

2022-05-30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毕淑冉)近日,济南市莱芜区科协发布了《关于选树莱芜区2022年度(首批)优秀科技工作者人选的公示》,其中启迪之星(济南·莱芜)执行总经理房光银荣获“莱芜区2022年度(首批)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2018年3月,房光银加入启迪之星,启迪之星落地莱芜以后全面负责启迪之星(济南·莱芜)孵化基地的筹建和运营工作。目前,启迪之星(济南·莱芜)孵化基地已孵化企业40家,服务企业200多家,2021年荣获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首批“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工作站”荣誉称号,启迪之星在助力莱芜区企业创新发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保持行业前瞻性,将具体工作经验与学科发展相融合。2019年,房光银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重点项目《山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发展对策研究》并顺利结题,研究成果在山东多地的科技创新政策制定中被吸收采纳,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2021年在英文期刊《Advances in Educational Technology and Psychology》发表论文《Analysis on the Development Countermeasures of Shando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Business Incubator》,2022年在中文期刊《现代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发表《基于SCP范式的山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研究现状》。

  推进莱芜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助力莱芜区科普信息化建设。启迪之星(济南·莱芜)先后承办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两期山东科学大讲堂活动,活动有近千人参与。通过活动举办,全面提升了莱芜区全民科学素质,启发人们对科学思想与科学方法的思考,引导人们关注科学与社会文化间密切联系的意识,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扎根莱芜,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成果落地。启迪之星(济南·莱芜)借助启迪之星全球孵化网络资源优势,先后对接国内外多个优质项目,通过“意大利创业企业中国行--济南·莱芜站”“中国力量-清华制造中国行”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先后落地济南易航新材料、 佳固士(山东)新材料、碳瑞建材科技、山东济燃氢动力等多个高端项目,引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卢惠民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邹笃建教授等二十余名高层次人才。基地吸引企业落地和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年产值超过5000万元。

  未来,启迪之星(济南·莱芜)将继续发挥在科协组织、人才及全球孵化网络等方面的优势,围绕莱芜区重点产业发展方向,招引更多科技人才和产业化项目到莱芜创新创业,帮助更多优质人才和创业项目在莱芜这片“双创”热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