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产业对接促发展,国际协作谋共赢!生物医药产业专题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3-01-12 19:42: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芮情)为推进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发展,补齐短板,提升创新能力,1月10日,由济南市科协、莱芜高新区管委会、启迪之星主办,莱芜高新区高创中心、启迪之星(济南·莱芜) 山东产研启迪孵化器、泰国启迪伟华中心、启迪英国共同承办的海外科创项目“云上泉城行”——生物医药产业专题对接会活动成功举办。本次对接会邀请到十位来自海外生物医药产业相关的科创项目负责人,定向对接济南市相关部门与园区、企业,助力海外项目与济南市园区企业形成有效对接合作,促成人才项目落地济南。

  济南市科协人才联络部(国际交流部)部长郭翠翠,莱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鸣剑,莱芜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政,泰国山东总商会会长冯文亮,启迪东北亚总部副总裁、启迪之星副总经理曹萌,启迪之星(济南·莱芜) 执行总经理房光银共同参加活动。

▲郭翠翠发言

  郭翠翠表示,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是济南市重点发展的四大主导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形成了以东部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和西部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两核”引领,以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莱芜医药产业园、章丘生物医药产业园等“多点支撑”、协同发展的产业布局。希望各方能以此次对接为契机,实现人才项目落地,为优化提升济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生态助力赋能。

▲冯文亮发言

  冯文亮称,赴泰国创业18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实施,集团的产业范围不断扩大,与山东的沟通合作也更加密切,情系家乡亲人,同样也心系家乡的发展。

▲张鸣剑发言

  张鸣剑在致辞中介绍到,莱芜高新区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高新区,是山东省“科学发展园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和“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现已初步形成了以科技创新引领,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医药化工、先进材料三大产业为支柱的“1+3”产业体系。生物医药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新兴朝阳产业,是莱芜高新区未来发展“第一发力”产业。近年来,莱芜高新区不断强化产学研医技术协作,为医药产业发展注入“原动力”,让创新医药产品的开发和产业化跑出“加速度”。张鸣剑表示,今天对接的项目,与莱芜高新区产业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将大大提升莱芜高新区产业发展能级、创新能级。下一步,莱芜高新区将继续深耕生物医药产业,全力构建具有全国影响力、产业生态完备的医药化工健康产业基地。

▲曹萌发言

  曹萌在致辞中介绍了启迪之星的海外资源情况。启迪之星目前已在全球建立孵化基地180多个,创新网络覆盖全球90个城市,孵化企业超两万家。近两年在复杂多变的局势下,启迪之星国际业务热度不减,连续两年作为进博会创新孵化专区合作伙伴,共为进博会推荐18家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科创中小企业,获得进博会创新孵化专区“最佳组织奖”。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聚集启迪之星全球孵化网络内的资源,实现全球创新资源更加有效的链接,为济南的创新发展和各个项目的落地发展做好服务和支撑。

▲项目展示

  项目路演环节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在莱芜设立线下会场,海外项目进行线上展示,活动期间使用中英双语进行,全程配备同声传译。智能无创伤血糖仪、3C贴片-用于糖尿病足等慢性伤口的创新治疗、Prima Laser Therapy等十家参会项目代表围绕自身优势、项目前景、未来规划进行路演,全方位展示项目情况。

  接下来,启迪之星(济南·莱芜)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积极联动海外创新资源,帮助更多优质项目、优秀人才落地济南,通过本次对接会搭建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通过多方的共同努力真正赋能济南的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