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赋能莱芜企业新发展 济南市莱芜区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政策宣贯会成功举办

2023-02-20 16:25: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2月17日,由山东省普惠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济南市莱芜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莱芜高新区高创中心和启迪之星(济南·莱芜)共同举办的“莱芜区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政策宣贯会”在莱芜高创中心成功举办。微信图片_20230217150256

  会议指出,优质中小企业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基础力量,近年来,各级政府也将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列为重点工作之一,出台了许多惠企政策,各种资源要素也随之向优质企业倾斜。为了让企业更好的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特举办这次“莱芜区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政策宣贯会”,希望莱芜的企业都能把握住国家产业发展大趋势,享受到各级政策红利,为莱芜区企业发展助力。

  会上,山东汇印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省普惠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服务队专家董地对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专精特新的背景、政策沿革、培育体系、梯度培育管理办法内容及规划2023年政策项目方法。

  山东汇印科技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技术部主任、省政策解读专家库成员王民作《梯度培育填报要点及省一企一技术政策解读》,从梯度培育平台介绍与创新型中小企业填报要点、专精特新小巨人申请表填报要点讲解和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申报条件三个方面对申报流程及要点作了详细解读。

  泰途千朗(山东)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孙佑安作《山东省特色产业集群云上展厅-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分享,对产业互联网的市场前景作了分析并介绍了“山东省特色产业集群·云上展厅”平台,平台可以为企业提供官方形象背书、供销需求、惠企政策等创新性服务,赋能企业更好发展。

  会后,参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深入地了解了相关惠企政策,也初步掌握了网上申报的操作流程,对企业政策申报充满信心。接下来,启迪之星(济南·莱芜)将继续开展政策解读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企业对各类惠企政策的了解,让莱芜区更多的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山东省普惠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政策咨询、莱芜区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莱芜高新区高创中心相关负责人,启迪之星(济南·莱芜)团队以及莱芜区各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通讯员 毕淑冉)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