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程学锋“四不两直”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4-04-13 12:30:50 来源:幸福钢城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1日,济南市钢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程学锋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汶源街道、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程学锋来到汶源街道、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相关村(居)、重点森林片区等地,详细了解值班值守、火源管控、防火物资储备、防火检查站运行等基本情况。

  程学锋强调,春季天干物燥,风力较大,农事生产、踏青旅游等活动增多,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层层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进一步优化工作部署和力量配置,确保每个山头、每个区域、每个关卡都有人看、有人管。要严格管控野外火源,盯紧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严把进山卡口,严防火种进山。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实行“固定哨”与“流动哨”相结合,强化巡山巡查,通过人防、物防、技防齐发力,织密织牢森林“防火墙”。要加强应急值守和物资储备,做好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管理维护,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多形式、全覆盖宣传护林防火常识,让喇叭响起来、标语挂起来、宣传车跑起来、护林员动起来,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提高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