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强化督导检查 压紧压实责任 推动安全要求落到实处

2024-04-13 12:30:29 来源:幸福钢城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1日,济南市钢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程学锋到里辛街道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程学锋先后到山东诚安建材有限公司、济南松轩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山东鼎益粉末冶金有限公司、鸿润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排查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程学锋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和大意。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工艺流程和规范要求,加强全员安全培训,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事故易发多发的关键部位,扎实细致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条逐项、标本兼治抓好问题隐患整改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工作机制、推进联合监管,切实消除监管空白、形成监管合力。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不断健全完善责任体系,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