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审计局:深入现场督导 做好债券项目跟踪审计

2024-03-23 09:09: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推进发挥审计监督效能,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审计局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组对债券项目开展延伸审计。1

  审计组首先根据审前梳理分析情况,重点抽查了2023年度莱芜区新增专项债券拨付和管理疑点问题单位。其次,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听取相关负责人对专项债券情况的介绍,审计人现场查阅专项债券资金在资金下达、拨付及项目建设过程中债券资金拨付情况。最后,就项目建设进度缓慢、债券资金闲置等问题与项目单位进行了意见交流,督促项目单位加快推进项目进度。

  通过深入现场审计,紧盯新增专项债券资金在使用和管理中的安全性和合理性,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推进债券项目顺利开展,为莱芜区经济发展贡献审计力量。(通讯员 杨莉)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