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审计局:鼎立改革创新 满格责任担当

2024-03-20 14:13: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3月18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审计局召开2024年改革创新暨课题研究部署大会。3.19改革创新暨课题部署研究大会1

  会议宣读了26项改革创新事项及研究课题。内容涵盖审计贯通协同、智慧审计、研究型审理、自然资源审计中的新装备应用、养老、医疗等民生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方面,这也是继莱芜区审计局开展“审计蝶变年”活动以来的重要举措之一。

  会上,从“为什么提改革创新”“改革创新的要求”“改革创新的目标”三方面对此次会议进行详细解读并安排部署。要求全局要坚持创新实践工作导向和理论课题研究导向,积极开展2024年审计蝶变—改革创新工作及课题研究大PK,通过深层次挖掘审计创新突破点,以课题研究为抓手,立足审计实践,紧密结合审计项目,积极开展“研究式”审计,全员出动,挂图作战,实现年初有计划、月内有调度、季度有总结、年底有成效的长效机制,确保2024年审计工作取得新突破。

邹局常局4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以此为契机,营造一种“大刀阔斧加油干”的良好态势,聚焦难点堵点卡点,刀刃向内,大胆改革,提想法、提思路,力争打造全区立标杆、全市有影响的工作品牌,形成一批莱芜审计样板,切实推动常规工作出经验、业务工作出亮点、单项工作夺冠军,为审计事业发展贡献“满格”责任担当。

  会上,还签订了《2024年改革创新攻坚突破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通讯员 李平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