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政银合作”再升级,“政务+金融”全面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2022-06-06 1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孟琳)6月2日上午,王先生在“政银合作”建设银行莱芜分行网点领取到了新设立的再生资源经营公司的营业执照,“这是为您现场打印的公司营业执照,医保、社保、税务账户已为您开通,已为您做好公章刻制备案,现在正在为您开通本行的对公账户,请稍等”,建设银行莱芜分行企业开办全链条服务专区工作专员向王先生确认信息。在业务专员的耐心解说下,王先生还了解到建设银行当下对小微企业的信贷优惠政策,王先生表示“半天就能办完以前三天都办不完的事,这样的服务模式真正实现了一体化、一条龙啊!”

  为全面推进疫情期间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局全面升级“政银合作”工作模式,与建设银行进一步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在建设银行莱芜分行营业部设置了“企业开办全链条服务专区”,专区可提供企业登记注册、免费公章刻制、银行开户、企业公积金、企业纳税、企业社保、代发工资、小微企业信用快贷等企业开办全链条服务。为更好的开展本项工作,在建设银行的大力支持下,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业务人员对银行网点工作专员进行业务培训,全面打通全链条服务的网络系统,做到“软硬件”质量跟得上服务效率,旨在为全区市场主体提供最普惠、最实用、最便捷的服务。

  目前全区7家银行的31个银行网点均可提供企业开办全链条服务,辐射全区15个街道(镇)。“政银合作”是莱芜区全面建设“15分钟政务服务圈”的拓展行动,是政府及银行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合作的创新工作模式,对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有着深远意义。

  疫情防控当前,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聚焦“攻坚”和“服务”,在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深化“一窗链办”等服务模式上持续发力,以创新眼光探索实施更多惠企利民举措,扎实推动稳定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为助企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下足“绣花针功夫”。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