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2023-12-13 17:08: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12月12日,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各自调研课题及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交流发言,研讨剖析专题调研情况,总结收获成效、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思路举措,推动调查研究成果更好地运用。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成果交流会为契机,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一是深学细研、学以致用,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全面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党内教育引导带动全社会的学习,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二要摸清实情、制定实策,推动调查研究见行见效。要继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一方面,要促进调研结果转化,把成果转化作为推动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另一方面,要养成无调研不决策的工作习惯,推动调研工作走向常态化、制度化。三要聚焦重点、发挥优势,助推调查研究服务大局。作为审批服务部门,要继续聚焦“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目标任务开展调研,不断完善各项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审批工作的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为“强新优富美高”强省会奋斗目标及“五个现代化”新莱芜贡献审批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马千程)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