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当好企业与政府的“连心桥”

2023-12-18 08:43: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 12月14日,济南市莱芜区鹏泉街道商会、山东大峰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为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送来了“为企服务有担当,助企发展真作为”的锦旗,对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帮助解决企业诉求表示衷心感谢。

微信图片_20231214172746

  山东大峰食品有限公司厂区门前道路因规划问题一直未修,土路导致往来车辆产生的尘土,对食品企业生产环境造成一定影响,修路成了企业心里期盼。

  2023年10月19日,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鹏泉街道商会共同组织召开的“问政策 送需求 解难题”政企座谈会上,大峰食品有限公司反映了包括协调解决该公司门前道路在内的一揽子问题。会后,参会区领导立即带领相关部门到现场调研,统一了落实规划要先急后缓,优先解决该企业眼前道路需求的解决思路,在与企业充分协商后拿出了施工方案,不到20日,一条长500米、宽6米的宽阔平整混凝土路面直通大峰食品有限公司厂区正门,公司生产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今年以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举办政企恳谈会,持续创新政企常态化工作机制,“政企恳谈会”参会方由区直各部门及不同行业企业代表构成。以“带着问题找差距、主动询问送政策”为导向,区直相关部门向企业家们宣讲全区减税降费、企业融资信贷和政务服务提质增效等有关政策落实情况,与会企业家围绕政策需求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会后形成问题台账,落实交办、督办、反馈机制。“政企恳谈会”作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具体抓手,进一步推动政企牵手、深度融合,实现互利合作、多方共赢。今年以来共组织了4次规模政企恳谈会,已邀请40余家企业参会,协调解决46条企业问题诉求。

  12月1日,莱芜区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企业家会客厅”并举办了首场政企恳谈会,搭建政企沟通、协商议事的平台和纽带,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政企同心聚合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微信图片_20231214172758

  下一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与各职能部门发挥联动作用,常态化开展政企恳谈会,通过与企业“面对面、心连心、实打实”地交流沟通,积极为企业解难事、办实事,进而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经营主体安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展身手”。(通讯员 孟琳)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