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学党史葆初心 献热血抗疫情——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爱在暖冬行 引领文明路”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三

2021-12-07 11: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谷琳琳)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结合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特殊节点,12月6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以“学党史葆初心 献热血抗疫情”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志愿者们在“莱学习吧”志愿服务台前扫码填写“义务献血登记表”,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到流动献血车旁依次采样验血、登车采血,各项流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共有30余名“莱学习吧”志愿者积极报名、踊跃参加,累计献血量达到10000余毫升。

  负责人带头上车“做表率”

  据悉,自疫情防控以来,临床用血的需求量持续增加,血液供给异常严峻,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自接到区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献血通知后,积极响应,号召全局工作人员奉献爱心。献血现场,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业务科室相关负责人在做好登记、验血前期准备后,带头登上流动献血车,为广大职工干部作出了表率。

  第一书记闻讯回局“献爱心”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派驻村里的第一书记,听说局里组织献血活动,都第一时间就赶了回来。“这是我第五次参与献血活动,至今已累计献血2000余毫升,献血是救助别人生命的一项光荣事项,是一份社会责任,作为第一书记,我有责任做好先锋带头作用。”高庄镇崖下村第一书记魏庆涛说道。

  群众积极参与“聚能量”

  志愿者们的爱心传递,成为冬天里的一抹暖阳,让区政务服务大厅热流涌动,同时也感染着周围的群众,听说有献血活动,共有10余人自告奋勇加入献血队伍,前来办理业务的亓先生表示,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为社会做一点贡献,凝聚社会正能量。

  本次活动,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志愿者们用无偿献血的爱心义举,诠释了敢于担当、大爱无疆的精神,更彰显出作为窗口单位为民服务的互助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能够参与这次爱心活动感到光荣和自豪,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创造和谐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