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提前介入 济南市莱芜区扎实推进竣工联合验收工作

2021-06-11 1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秦昌伟)近日,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项目管家深入豪驰智能汽车、晨熙智能印刷产业园、中德连城智造小镇等多个项目开展联合验收验前帮办指导工作,通过现场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项目,为建设单位梳理手续办理流程,解决堵点、痛点问题,得到企业的广泛称赞。

  自全市推行竣工联合验收工作以来,莱芜区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扎实推进联合验收新模式落实落细,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早建成、早验收、早见效。

  对接研讨 形成联合验收合力

  针对联合验收涉及审批部门多、事项多等问题,多次组织规划、住建等相关业务部门学习政策文件,共同研讨联合验收的程序和内容,印发《莱芜区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实施细则》,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完善系统 优化联合验收流程

  通过梳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中的先期、后期10余项联合验收事项,进行合理的分组和排序,不断优化一窗受理流程,不断完善联合验收一张表单,变“单事项串联”审批为“多事项并联”审批,建设单位无需多头申请、多次办理。

  宣讲政策 推动联合验收落地

  为改变企业逐事项验收的固定办事思维,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等多个渠道,结合项目管家送政策入企业服务,全面提高联合验收政策知晓率,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推动联合验收的顺利实施。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学史力行,在竣工联合验收帮办指导工作中成效显著,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全面推进竣工联合验收工作,规范联合验收流程和表单,明确联合验收时限,选取试点项目,实现业务突破,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办事的便捷与高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