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

2020-11-02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王建)10月31日,济南市钢城区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传达了《区安委会和各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区安委会和各专业委员会及办公室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明确各自的职责任务。各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文件,吃透文件精神实质,把握好各自的职责任务。各成员单位要积极主动发挥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压力感,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大对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本单位的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的超前研判、超前排查、超前防控,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扎实地开展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集中排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完善工作措施,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建筑施工、道路交通、金属冶炼等十方面专业领域治理,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专项治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同时加强应急演练与值守。

  就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将此次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安全生产阶段性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把整改迅速付诸实践,真正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履职尽责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坚决不打折扣全面彻底整改反馈问题,要严格时间节点,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强力推进整改工作,同时加强调度督导,助推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努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