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省派驻钢城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工作队座谈会召开

2020-10-13 09: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王建)10月12日,省派驻钢城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座谈会召开,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中层正职级干部、区总队队长李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并致辞。

  座谈会上,李强介绍了工作队人员组成、工作职责、目标任务等情况,传达了全省选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动员会议精神,对工作队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熟悉新的工作岗位,调整好工作状态,迅速融入到工作团队中,结合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要严守工作纪律,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队员工作八不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务求工作实效。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行禁止,讲究方式方法,多调查、多研究,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区有关领导向工作队介绍了钢城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区划调整以来钢城区“1+565”工作思路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致辞中表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的到来将为钢城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增添动力活力,将推动全区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再上新台阶。期望工作队当好夯实基础、推动发展的“指导员”,当好宣传钢城、推介钢城的“代言人”,成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出彩人”,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配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为工作队开展工作、施展才干创造良好环境,向省委、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据了解,省派驻钢城区工作队由省、市、区选派的43名同志组成,分为区总队、2个街道小队和8个村工作组。工作队的目标任务是,以农村党组织建设为统领,带动村庄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力争用2年时间实现帮扶村班子战斗力明显增强、产业水平明显提升、乡村治理明显加强、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农村社会面貌明显改善等“五个明显”的目标。具体职责任务是,建好一个支部班子、选好一名支部书记、带好一支党员队伍、培养一批后备人才、解决一批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