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0年钢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举行结业式

2020-09-20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冯建华 蔺相虹)9月18日下午,2020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举行结业式。济南市钢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郅颂主持结业式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纪青,区政协主席李全义等区领导出席。

  读书班采取本单位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大家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了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筑牢了思想基础,理清了方法路径,激发了强大动力,实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的预期目标。

  本期读书班在全区上下“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的关键时期举办,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一次“加油”“充电”,大家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全身心投入学习,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家普遍反映深受教育、收获很大。

  结业式上,6位学员代表分别围绕镇域经济发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加快建设工业强区、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科技创新等方面,紧密结合各自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郅颂表示,这次读书班集中学习虽然告一段落,但学习永不落幕,实践永无止境。工作中还存在很多问题和不少差距,要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思想上再充电,精神上再补钙,工作上再加油,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和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郅颂强调,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更大功夫,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持续深入学,强化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在持续学习中坚定信仰、在持续学习中对标找差、在持续学习中寻策问道。要联系实际深刻感悟,在“学以致用”上下更大功夫,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努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为民情怀,把政治立场站得更稳;要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改革精神,把发展动力拉得更足;要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科学方法,把工作作风变得更实。要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在“狠抓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良好状态和作风,踩紧油门、开足马力抓落实,以实干实绩实效奋力谱写钢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郅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更加坚定信心决心,奋力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富强和谐绿色新钢城,为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应有贡献!

  钢城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区人武部部长,钢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党工委委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政委;区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省市驻钢城有关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有关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

  学习班期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分组专题研讨,进一步明确方向、凝心聚力,推动学习成果在钢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