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委召开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9-08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冯建华)9月4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钢城区委书记、区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武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传达市委思想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教体局、区公安分局负责人关于统战、政法、教育、公安等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加强舆情应对处置,有效化解风险隐患,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增强风险意识,自觉从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抓紧抓实抓细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以“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严守意识形态阵地。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抓好舆论宣传引导。强化选题策划,引导群众多看本质、看主流、看趋势;加强新闻发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抢占舆论引导制高点;着力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抓好风险预警,全面梳理排查全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抓好媒体管理,确保媒体健康有序发展;抓好网络管控,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抓好学校稳定,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牢牢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质、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细化完善工作责任体系和任务清单,定期抓好分析研判、调度推进,切实把好导向、守住阵地、管好队伍。 

  

  区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孟令海